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沈丘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 正文

沈丘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5 点击数:8453

  8月4日,沈丘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改革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皇甫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沈丘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县委改革办主任李明朗就成立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事项和《2020年改革工作要点》起草情况作相关说明。

  就扎实推进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皇甫立新强调,一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要更强。改革创新是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沈丘正处于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紧要关口,正处于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形势越是严峻,问题越是复杂,我们越要弘扬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强化改革思维、增强改革定力,越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场上高举改革大旗,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做好“六保”各项工作。

  二是以改革攻坚克难的举措要更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省委、市委也对全年的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在统筹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上更聚力,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工作目标,围绕打好“三大攻坚”、发展“四大经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谋划安排好今年的改革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重要改革任务、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迫切需要的改革任务、同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改革任务,将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将工作措施制定得更严密一些。要在推进治理能力提升上更加聚力,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基层社区治理、应急管理体制等有效衔接,系统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上更加聚力,研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营造高品质创业创新生态,建设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形成系统化、整体性制度安排。要在推进民生福祉提质上更加聚力,把民生“痛点”作为改革的基准点,把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重点改革事项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要在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上更加聚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持续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打造全市“以案促改”示范县。

  三是改革责任的链条要压更紧。要强化责任传导,厘清责任边界,积极构建科学高效的体制机制,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以县处级领导“领衔制”为抓手,发挥好深改委成员“领头雁”作用、部门和乡镇(办)“作战队”作用、改革办“参谋部”作用,推动各专项小组和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全县一盘棋、联动抓改革”的工作格局。

  四是抓改革落地见效的力度要更大。要严把关键节点,按照“定下来的加快推进、预安排的按时推进、难度大的稳妥推进”原则,对上级部署的改革事项和工作要点明确的改革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改革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突破。要持续督察跟进,落实好《全面深化改革督办督察办法》,对确定的改革任务逐条逐项开展督促检查,既要督任务、督进展、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机制,确保改革事项承接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考核评价,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依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综合考核评价各级各部门改革工作情况,对狠抓落实、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不尽责、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严肃追究问责。要改进宣传引导,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把改革的口号喊得更响,把改革的牌子擦得更亮,进一步打响沈丘改革品牌,用改革的成果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沈丘特色添彩画卷。(王海峰)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