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19

    4月18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全县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县人武部部长刘永军出席会议,县宣传、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及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书画名家、文化产业法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人武部部长刘永军介绍了对我县乳香台、小顶寺、九孔桥等历史遗迹及沈丘传统文化调研情况,以及进行整合挖掘、继承创新的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及行业特点,就如何挖掘继承发扬壮大我县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强县踊跃发言,献言献策,阐述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皇甫立新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同志们一直以来对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皇甫立新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县委县政府非常注重文化产业发展,以中华槐园为代表的槐文化,以周兴嗣广场、李鸣钟为代表的人文景观,以清真古寺为代表回族文化、以玉、红木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以文狮子、两仪拳、顾家馒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皇甫立新强调,沈丘县有3000多年的文明史,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独特的传统技艺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些传世的古典建筑、精湛的艺术作品和优秀的文学著作,影响了一代代沈丘人的性格和追求,滋养着一辈辈沈丘人的精神和品性,是沈丘宝贵的文化遗产,应该好好继承、有效整合,通过产业化的发展和强有力的宣传运作,提升其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形成具有沈丘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使之成为沈丘的文化名片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皇甫立新要求,一要注重文化元素。无论是新发展的玉文化、红木文化还是传统的文狮子、两仪拳、青三彩、顾家馍、漆器云雕、陈氏泥猴等,都要注重文化元素的发掘和提升,依靠文化内涵打造品牌和特色。二要发扬工匠精神。要沉下心来,深入下去,坚持坚守,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工艺水平和技术含量,精益求精,优中选优,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精湛的工艺在文化产业的激烈竞争中征服市场,赢得回报,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搞好项目策划。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文化、规划、旅游等相关部门,邀请高水平、经验丰富的文化策划公司和有关专家对我县的所有文化素材进行综合研究、整合提炼,找准发展定位,设计好发展规划、描绘好发展蓝图,尽快启动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有效推动我县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李文豪  程健)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