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2015项目进行时之三:一高新校区:学生成才新乐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4-16

    严格的学校管理,全新的教学模式,诗意的校园文化,鲜明的办学特色,完善的后勤保障……这里是一个广阔的成才舞台。

    在县一高新校区,项目的建设者和学校的管理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有志学生打造成才新乐园。
    创新思路育人
    “新校区环境真的不错,校风校貌变化很大,学习氛围很浓,我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新校区活动场,正在上体育课的学生王心情说。
    一高新校区的建设,从根本上改善了一高的办学条件,拓展了学校发展空间,推进了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提升,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
    “高效课堂是一个高要求,老师要潜心钻研教学教研业务。”郭庆昌老师说。在高一语文组和政治组办公室,老师们佩戴着工作证在集体办公。
    “高效课堂”的提出,能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能从繁重的课程中解放出来。
    “展示板的好处多,各个班级都不会在墙壁上乱贴纸张了。”一高校长郭宝珍说。记者看到,每班外墙上都有一块白色的展示板,上面展示有班级通知、表扬、座次表等内容,没有一张乱贴的纸张,学校的细节管理可见一斑。
    “加强寝室管理,能保证学生休息好,也能让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寝室管理负责人李显敬说。第8号寝室楼一楼宿舍内,被褥叠放整齐、生活用具整洁、室内地面清洁,没有任何垃圾碎屑。
    一高新校区采取全封闭式教学,寝室楼每层都配备了一名管理员。学生放学后,管理员来回巡查,督促学生按要求整理内务,按时休息。
    合力完善工程
   “食堂饭菜花样儿挺多的,价格也便宜,能吃得好、吃得饱。”中午就餐学生对学校饭菜都表示满意。记者看到,在建成的三层餐厅内,4600名学生集体就餐,井然有序。
    “目前,整个学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1、2号教学楼、食堂,生活区5栋宿舍楼已投入使用。”项目部负责人冯敬明介绍,高一、二年级已经顺利搬迁,艺术楼、图书楼等更多场馆和设施也将加快推进,全部工程将在五月底完工。随着工程的推进完工,学校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定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一高新校区项目占地436亩,总投资2亿元,设计20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5000名,建筑总面积15万平方米。新校区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高起点建设,是我县“五十工程”项目、周口市重点建设项目。
    “命名为‘惜时广场’是有特别的含义,教育学生珍惜时间,抓紧学习,早日成才。”郭宝珍说,新校区中央建设一个一万多平方米的广场,让学生有个休息活动的场所,雕塑、路灯、橱窗等设施完工后,学校文化内涵会有大提升。
    据了解,新校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如3月份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和送温暖活动,能为新校区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齐心铸造“旗舰”
    一高新校区是我县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年管理成型,三年成绩翻番,五年周口领先。”校长郭宝珍道出了新一高的发展目标。新校区、新班子、新思路、新举措,相信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实施,新一高定会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县政府将以一高中的搬迁为契机,实施教育振兴计划,提振全县各界,尤其是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在全县形成关心教育,关注我县教育事业的浓厚氛围。”副县长张艳秋说,“通过一高新校区的建设,倾力打造名牌学校,逐步形成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教育管理上有一个新的改善,在教学质量上有一个新的提升,在教学水平上有一个新的提高。”(县新闻中心  迟驰  王祥宇  柳珂)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