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2015项目进行时之——“引食”引领休闲食品新潮流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25

    3月11日,记者走进周口引食冻干面项目工程的建设现场,厂区内挖掘机、运输车、卡车进出穿梭,搅拌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忙碌不停,建筑场景热火朝天。
    “周口引食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县2014年开放招商引进的食品工业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有力地推动我县食品工业的发展。”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郑晓伟介绍说。
    据了解,周口引食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6.6亿元,计划占地面积257亩,项目于2014年7月动工,当前在建为一期工程,包含两座生产车间,一座办公研发大楼和配套设施。
    目前,生产车间主体基本完工,车间地坪正在铺设中;地标式建筑项目研发办公大楼“金银碗”地基已建好;生产设备已全部到位。
    “车间采用最新的低碳环保理念,在屋面和墙壁直接开洞,铺上透光材料(如钢化玻璃、夹丝平板玻璃玻、璃钢塑料等)。”在厂区建筑工地上,引食冻干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兴致勃勃的向记者介绍生产车间的不同之处。
    据施工人员介绍,新型环保车间不但不需要照明设备,而且采光效率高,布置时没有限制,可以根据需要,灵活地布置,更易获得均匀照度,每天可节约800-1000度电。
    “我们的产品和手擀面一个味。”张立告诉记者。“冻干就是冷冻干燥,通过冷冻使物质干燥,让食品中的水分蒸发掉,不仅保持了原料的色、香、味、形,而且最大限度地保存了食品中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无需添加‘防腐剂’,就能保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变质。”
    引食冻干面的原料采用优质的“澳麦”,价格较高。为了保证原材料的供给和质量,引食公司决定充分依托沈丘粮食大县的优势,在当地挑选一至两个乡作为种植基地,用于种植“澳麦”、香葱等原材料,既可以满足原材料的供给和质量,又能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充分带动了当地农民的种植积极性。
    “原料决定口感,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最重要的便是保证原料的质量。”张立表示。
    周口引食食品有限公司冻干面项目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投产,届时可实现年产5亿碗,全部建成后可安置就业1000余人,既能解决附近村镇居民的就业问题,又能推动沈丘食品工业产业链的发展。(新闻中心  王祥宇  李文豪  迟驰)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