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刘文生到我县调研沙颍河沈丘航运枢纽工程、安钢产能置换及港口物流园专用铁路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5

  12月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到我县调研沙颍河沈丘航运枢纽工程、安钢产能置换及港口物流园专用铁路建设情况。副市长胡军,市委副秘书长韩力,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郝四春陪同调研。

  沈丘航运枢纽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船闸主体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水闸土建主体工程已完成70%,正进行金属结构、引航道、引河道施工,计划2021年3月具备通航条件。沈丘东环路桥正进行主桥桩基施工,2020年度计划完成老桥的拆除、钻孔平台搭设、引桥桩基及边墩承台施工。

  在沙颍河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刘文生认真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询问工程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目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制订切实可行的工程计划,细化建设内容,倒排工期,抢时间、抢进度、抢效率,精心组织,压茬进行,以日保旬,以旬保月,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确保按时实现明年通航目标。

  港口物流园专用铁路建设项目起于漯阜铁路沈丘站,经安钢周口公司物流园站(交接场)、装卸场,止于沈丘港口物流园专用码头,线路全长8.97公里。一期规划建设沈丘站至安钢装卸车场段,全长3.32公里,二期规划建设至港口物流园专用码头,全长5.65公里。实施铁路专用线项目,可以实现沈丘刘集港、安钢周口公司和港口物流园区铁路干线高效衔接,满足安钢周口公司铁路物流运送需求,构建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在港口物流园专用铁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刘文生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项目进度、工程管理、质量安全等情况,并指出,港口物流园专用铁路建设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辐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豫东重要交通枢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调研中,刘文生强调,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合力推进项目建设,为沈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动能。(李亚齐)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