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86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领导余长坤、李广肃、卢琪珍、赵北征、龙腾、李怀坤、张军启、张占峰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防汛抗旱.png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忧患,强化极限思维,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带病入汛。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聚焦河道堤防、城市易涝区、老旧小区、项目工程区等重点部位,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组织力量集中攻关,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整改,实现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五预”联动,确保精准指挥调度。严格落实“123”和“321”防汛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和专业经验,完善联合会商调度机制,不断增强预报的准确性、预判的敏锐性、预警的权威性、预案的针对性和预演的实战性,切实提升防汛抢险救援能力。要坚持对标实战,强化应急准备,夯实防汛抗旱基础。要想在前、备在前、抢在前,做好物资储备,建好人员队伍,加强应急培训,做好宣传引导,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防汛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防汛抗旱合力。健全防汛抗旱责任体系,把防汛抗旱责任逐级夯实到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健全军地协调联动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旱涝同防同治,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墒情,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水源调蓄工程建设,严防旱涝并发、旱涝急转,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粮食丰产丰收。(李亚齐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