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111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县《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审议稿)》,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png

  会议审议通过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根本保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全县党纪学习教育。要切实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形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沈丘实践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率先建成农业强县、中心城区提质更新、竭力改善民生福祉“四件大事”,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之基,确保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抓细个人自学,抓好集中研学,抓实全员覆盖学,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新旧对照学《条例》,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自省自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心存戒惧、警钟长鸣。要抓好解读培训,加强宣传,统筹用好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认真解读,把握精神实质,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好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做到刀刃向内、真改实改。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在县委领导下进行,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推动、主动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坚决防范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本辖区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具体行动。

  黄宇飞、李广肃、张磊、卢琪珍、严坤、张燕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种飞、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倪景龙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