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84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县领导余长坤、李广肃、卢琪珍、赵北征、龙腾、李怀坤、张军启、刘婷婷、张占峰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动员部署会。

安全生产.png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安全生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弱项、补短板,强基础、固底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确保职责明细衔接紧密的责任体系全面形成,确保现代化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全面形成,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形成,确保事故起数和亡人数量显著下降。

  会议要求,要着眼本质安全,强化硬核举措,坚决以更强之力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治安全风险之本,攻全面排查之坚。聚焦制约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动真碰硬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治重大隐患之本,攻彻底整改之坚。全面排查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真改实改。要治穿透监管之本,攻从严执法之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推进精准监管执法。要治源头管理之本,攻常态长效之坚。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狠抓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紧盯物的不安全状态,全面更新淘汰老旧设备设施;紧盯管理的不规范现象,强化源头管控,推动各类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紧盯环境的不稳定因素,用好技改资金等有关支持政策,努力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生产场地少人化、监测预警智能化。

  会议强调,要守土负责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以更实之举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细化完善主体责任,堵塞监管盲区和漏洞。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督导考核,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这场硬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李亚齐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