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张慧华:坚守三尺讲台,诠释教育初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126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13日上午,在沈丘县第一实验学校九年级教室里,讲台下的学生们坐在座位上认真听讲,而讲台上的张慧华老师却跪在椅子上讲课。

  11月初的一天,张慧华因意外摔倒造成腿部骨折。

  教师张慧华:“我受伤后医生交代第一个月不能下床,我现在带两个班九年级毕业班的物理课,就让其他老师帮我带了一段时间的课。我感觉恢复的还可以,能下床了,而且我也不放心我的学生,然后我就回到学校里面来继续上课 。”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让学生听得更明白,张慧华选择拄着拐杖站在讲台上讲课、板书。累了,她就把受伤的腿跪在凳子上,坚持把一节课上完。虽然步履蹒跚,但脸上始终洋溢着坚定的笑容。为了不让学生担心,她还特意穿上了宽松的长裤,遮住了受伤的腿部。

  教师张慧华:“我受伤之后上课跟以前相比感觉有些吃力,但是孩子们做的都非常好,我去上课之前他们都先把凳子帮我准备好,课堂上也积极配合我,我感觉非常欣慰,累并快乐着。”

  拄拐上课,不能长时间站立,就跪在滑轮板凳上讲课,对于张慧华老师的付出和坚持,学生们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学生郝振凯:“我们的物理老师张老师虽然腿部骨折了,但是仍然为我们上课,同学们都非常感激她。”

  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一份坚守。在张慧华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坚韧的精神。面对生活的挫折,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地站了起来,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

  教师张慧华:“我感觉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的行动能够让学生们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勇往直前,担负起自己的担当,不怕挫折,勇于面对并解决问题。”(黄白玉)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