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我县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138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我县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和县物业企业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31212104952.jpg

  本次培训旨在强化物业服务企业公司消防员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织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四个能力”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

  培训主要围绕消防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及职业道德、消防控制室监控、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防火门操作等5个方面进行,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共有40余名学员参加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

  据了解,“消防设施操作员”属于消防行业特有职业工种,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含金量位于其他几项“准入类”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之首。考核通过后,符合条件的人员还能向政府部门申请一定金额的补助。

  本次培训考核结束后,我县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增加一批专业的消防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可以有效解决我县部分物业服务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懂操作、无证上岗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建(构)筑物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助力我县“平安沈丘”建设。(刘建峰)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