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我县打造村级门诊统筹用药“三统三保”升级版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138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沈丘县作为村级门诊统筹用药“三统三保”管理工作的创新者、先行者,在落实落细乡村医疗机构规范药品管理工作上,与时俱进,优化完善,不断形成新经验,打造村级门诊统筹用药“三统三保”升级版。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工作落实中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针对存在工作落实、机制优化、精细管理、常态化监管等4个方面10项具体问题,多次召开多层级座谈会,反复征求意见,形成出台更合理、更适用的工作意见。

  深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县医保局在《关于提升村级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水平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举措,优化工作机制,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村卫生室门诊统筹用药“三统三保”管理工作水平的通知(试行)》,解决发展过程中一系列问题,厘清各层级推进工作的思路,持续提升居民门诊统筹政策落实质量。

  坚持实践标准,把工作机制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在实际工作中,我县注重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鼓励基层实践创新,加强工作机制设计的合理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注重用实践检验工作机制的可行性、生命力和可推广性,把工作机制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与时俱进,打造“三统三保”升级版。

  自7月份以来,全县21个乡镇卫生院887个定点村室7—10月份门诊报补37.79万人次、统筹基金支付375.18万元,人次均费用14.08元。县医保部门预拨2023年村卫生室医保药品统采款1003.02万元,确保卫生院对配送公司及时回款,有力保障了村卫生室医保用药“三统三保”工作机制持续、高效运行。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