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金丝猴“智能+创新”双动力 跑出企业新速度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198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金丝猴“智能+创新”双动力 跑出企业新速度“一县一特”看发展.mp4_20231211_105035.343.jpg

  在我县食品工业园区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软糖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自动化生产线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有序运转。自动化生产取代了传统人工对食品切割、包装、码垛等操作,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更好地满足食品生产企业对精确操作和产品质量稳定性的要求。

  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软糖车间经理咸志峰:“这是我们六月份新筹建的智能化软糖生产线,采用了国内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工艺,不仅生产质量有保证,效率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有了智能机器“唱主角”,软糖车间的工人用量直接减半,生产效率提高70%,运营成本降低20%,年产量1600吨,单此一条生产线,年产值就可达2亿元,可上缴利税4000万元。

1金丝猴“智能+创新”双动力 跑出企业新速度“一县一特”看发展.mp4_20231211_105115.567.jpg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六月份刚建成使用的烘焙加工车间当年就被评为河南省智能车间,今年公司被认定为河南省智能工厂,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并获批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融合应用新模式示范项目。

  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莉莉:“公司围绕‘智能车间、智慧工厂、一流企业’的建设目标,近年来大力投资建设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技术改造,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沈丘县沙南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600亩,拥有标准化车间12个,高智能化、高自动化生产线41条,年生产能力达到11万吨。”

  创新是一个企业进步的灵魂。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不断招才引智,加大投入,加强研发,抢占行业制高点。现建有河南省健康休闲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和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究基地。

  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莉莉:“我们今年与江南大学正式开启了战略合作,联合共建食品新技术与工艺联合研究中心,逐步形成以河南本部为基础,上海为突破的创新格局。公司年研发投入经费均值在2000万元左右,近年来也取得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包含新获得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7项。”

  早在2002年,“金丝猴”商标就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4年“金丝猴”糖果系列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新世纪中国优秀企业、中国糖果工业优秀企业、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等称号,所生产的产品包括糖果巧克力、卤味制品、烘培三大系列,涵盖26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莉莉:“在未来5年,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将以上市为主线,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主体,推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振兴民族糖果品牌,引领国货休闲潮流的企业愿景。”

  时间越久,品牌越亮。“金丝猴”这个糖果行业的重量级品牌正在“智能+创新”双擎驱动下焕发出新的光芒。(郭红甫)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