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白集镇李竹园村:红薯“映红”致富路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127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你们瞅瞅,我们种植的红薯块头好大啊!”12月9日晌午,阳光正好。在白集镇李竹园村学荣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机耕过后,一块块红彤彤的红薯映红了田间地头,映红了村民们的笑脸。

  “我今年种植是订单麦茬红薯,面积20亩,品种是商薯19和龙九薯。商薯19平均亩产可达2500公斤,直接销售鲜红薯,亩产可收入5000多元;龙九薯出芡率高,平均亩产3500公斤,主要用于深加工,亩产值可达7000余元。”合作社负责人陈学荣高兴地说。

  今年48岁的陈学荣,2015年成立种植合作社。为提高种植效益,蹚出一条增收路,他常常依据市场行情,选择农作物种植,并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帮助支持下,获得了不菲的经济收入。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发展家禾、莉键等6个种植合作社,承包土地面积700多亩,占全村土地面积的35%。吸纳入股村民69户,安排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到合作社务工,让他们过上了“顾家挣钱两不误”的惬意生活。

  “今年几个合作社共种植麦茬红薯100多亩,块大、光滑、无虫眼。在这里干活,一天能挣50块钱哩。”60岁的村民刘荣微笑着将红薯装车。

  “今年订单红薯行情总体还不错,明年种植面积将扩大到300亩,引领合作社吸纳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努力把订单红薯、花生、小麦等农作物种植作为村里的主打产业,为乡亲们蹚出一条致富路!”李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李远信心满满地说。(孙自营 王向灵)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