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聚焦新型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182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我县把新型材料产业作为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聚力发展可降解材料、先进钢铁材料、装配式建筑材料和塑料制品等新兴主导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生态持续优化,不断做大新材料产业规模。

15640.jpg

  我县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南钢铁集团“一中心、三基地、强产业链”中的国内汽车用钢和电磁新材料生产基地。1500+℃高温的高炉内,炼铁原材料被逐渐融化成为铁水,为“百炼成钢”做足准备。正在炼制钢铁的这批原材料,正是从沈丘港周钢专用码头运来的。

12701.jpg

  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发展:“水路运输较铁路运输降本优势非常明显,目前周钢用的铁矿石来自于连云港、镇江港、江阴港,每吨可以节约运输成本67元,仅此一项每年可以为周钢节约成本2亿元。”

12784.jpg

  作为我省重要的内河航运通道,周口钢铁公司当初选择落户沈丘,正是看中了沙颍河通江达海的水运优势。依托水运优势,周钢加快推进以精品宽厚板项目为核心的周钢二期建设,开发和生产适销对路、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推动“大路货”向“高精尖”迈进,打造千万吨级绿色智能钢铁基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李凤舞:“周钢二期宽厚板项目是6月18日开工建设,这个产线建成以后,将成为我们全球最宽最厚的宽厚板生产基地。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周钢将成为500万吨的精品钢产能基地。”

14471.jpg

  安钢周口公司的投产填补了周口没有大型重工业企业的“空白”,目前已形成炼铁产能158万吨、炼钢产能175万吨的规模,2022年实现主营收入58.52亿元。(沈琳桂 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