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260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6月6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沈丘县全面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实施方案》。

  就做好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试点整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实行行政指导,可以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紧抓重点,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在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中,要秉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行政指导、教育、督促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巩固执法效果,提高执法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学习、执法能力提升和示范点创建,扎实开展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外部联动和内部整合,健全完善行政指导目录清单,把行政指导融入到行政执法的全过程,运用多种方式,提高行政指导工作实效。要规范推进,不断提升试点工作影响力。各有关单位要注重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规范执行行政指导文书档案,体系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试点工作。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做好典型案例的搜集整理,定期向社会宣传发布,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当事人的法律遵从度。要从严整改,对照清单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县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通知要求,通力协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试点整改工作,为建设“美丽大花园 幸福新沈丘”贡献法治力量。(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