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272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公轩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围绕落实单月座谈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加强人大宣传工作等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2417102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冯营镇、付井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运行情况和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4171024.jpg

  在冯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详细了解联络站阵地建设、制度规范、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在冯营镇李寨村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人大代表联络点,调研组重点关注联络点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等方面发挥作用情况。随后,调研组前往付井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岗、联络窗运行情况,并组织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信息员、网评员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24172729.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沈丘人大的基层实践十分生动、工作内容非常丰富,示范点建设的“五个优先”选点条件和“四个统一”建设标准值得肯定。要不断做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建、管、用、宣工作,在建好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运行,要进一步宣传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好人大故事,切实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

  调研组强调,推行单月座谈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倾听民声、汇聚民意方面的一项创新工作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好沈丘人大代表“家、站、点、室、岗、窗”六级履职平台作用,提升代表履职环境,强化代表履职活动,畅通联系群众渠道,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王磊  钱唐磊)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