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342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周钢二期6月1日开工前期筹备工作、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聚餐饮酒处理情况、2022年县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信访稳定工作。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849.png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指出,社保基金安全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问题整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切实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强化防控能力,保障基金安全。二要聚焦重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针对上级推送的疑点数据认真核实,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及时整改。三是高位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要加强领导力量,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谋划研究、亲自推动落实。工作专班每日研判,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周钢二期开工建设准备情况及硅钢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周钢二期项目工程和硅钢项目是全省“1+3+5”钢铁产业发展格局中的重大项目,做好前期准备、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责任领导。相关部门要多与项目负责人交流沟通,实时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围绕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任务,确定时限,带领相关责任部门做实做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树立问题导向。相关责任部门要围绕项目前期准备中的难点、堵点,主动深入项目一线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建立任务台账、问题台账,明确解决问题时限,持续发扬“不说不能干、只说怎么干”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三是做好保障服务。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工信局等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13710”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慢一秒就是输一年”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办事效率,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强化用地、用能、用钱、审批、拆迁等要素保障,确保不因手续、土地等问题影响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通报了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聚餐饮酒处理情况;中共沈丘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调整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和联席会议成员相关事项;研究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相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抓好关键少数。全县各级机关要以此次通报事件深刻警醒警示,严肃反省反思,以案为鉴,从政治上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不断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身,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把严的要求贯彻其中,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不断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以有纪可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有力行动,推动全县上下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2022年县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及时研究部署,解决突出问题,提供坚强的保障。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也要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各自乡镇(街道)和单位的工作方案,围绕保安全、保农机、保丰收“三保”和抢收、抢种、抢管“三抢”,细化任务到人、到村、到地块,确保实现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三不”目标。要围绕降雨天气,完善防灾减灾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思想、工作、物资准备,帮助指导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坚持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会议听取近期全县信访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信访形势,全县上下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警醒”的紧迫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把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底线思维。各乡镇(街道)、相关行业主管单位要聚焦信访多发频发领域,敢于直面矛盾、突出抓早抓小、坚持依法依规,全力把信访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坚决做到目标“零信访”、信息“零报告”、案件“零积存”、政策“零偏差”。二是重视初信初访,提高案件办结效率。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初信初访问题办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初信初访事项由属事、属地单位逐案成立工作专班,全权负责进行调查处理、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及人员稳控等工作,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遏制越级上访。要健全重点信访人常态化稳控工作机制,对重点信访人,强化常态化稳控包保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控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处置。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实行属事、属地单位双向明责、双向通报制度,切实压实属事、属地责任,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

  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许四军、种飞、吕孝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相关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倪景龙)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