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286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18日,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武部承办的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纸店镇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锐,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琰,县人武部部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继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郭辉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纸店镇、付井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县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城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5个参演单位,600多名参演人员参加演练。

【2023-5-19】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1).jpg

  演练模拟我县受高空低压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5月13日至5月17日我县普降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降水量达150毫米以上,极易发生洪涝灾害。根据《沈丘县防汛应急预案》,经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决定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2023-5-19】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2).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锐宣布演练开始。

【2023-5-19】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3).jpg

  整场演练设置紧急避险转移安置、巡堤查险中发现管涌和堤顶漫溢、抢险排涝、水上救援综合演练等演练科目,随着演练指挥长下达一个个应急抢险命令,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防汛排涝组、医疗保障组、社会力量组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演练中。各演练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组织村民疏散、巡堤查险、加固堤坝、组织排水、水上救援等各项防汛演练任务。

【2023-5-19】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4).jp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锐对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整场演练,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组织下,谋划周密、保障有力、科目设置科学、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023-5-19】我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活动(5).jpg

  张锐强调,当前已经进入5月下旬,我县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备足配齐防汛物资,强化防汛抢险队伍设置,狠抓险工险段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快病险水闸和重点防汛工程建设进度,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锐,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琰来到县防震减灾中心、县地震科普教育基地,查看县应急物资装备基地和县防震减灾科普馆建设情况。(倪景龙 窦健康)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