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237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万勇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我县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县文广旅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木文化产业园、青甜小镇、红闸湿地公园、特尔农业产业园、县文化馆等地,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市、县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如何统筹推进我县商旅文体融合发展进行探讨,并就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万勇在座谈会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规划引领,将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纳入教育、卫生、体育、交通等体系的规划建设中,发挥相关部门各自政策和制度优势,加强对商旅文体融合的政策支持。通过产品、项目、资本、技术等渠道,推动文化旅游在具体经营层面的深度融合。要扩大融合领域,构建商旅文体融合大格局,打破文化人做文化事、旅游人做旅游事的原有格局,坚持以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体育为媒介,商业为资源、旅游为主体的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思路。要着力打造品牌,围绕我县“一条河、一块钢”优势资源,打造沈丘商旅融合新品牌,把握我县《千字文》、华佗冢等优秀历史资源,讲好沈丘故事。要充分发挥商、旅、文、体联动效应,挖掘资源,通过优质服务和游客的良好体验,促使更多“头回客”转化为“回头客”,着力打造“周口中环半日圈”“豫皖大环一日圈”“临河县城两日圈”和“物流三日圈”的沈丘商旅新格局。(窦健康)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