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394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好发挥代表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实现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经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将每月15日定为全县人大代表活动日。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2.jpg

  5月15日,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全县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治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万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广其分成四组分别赴付井镇、卞路口乡、冯营镇、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站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3.jpg

  在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各级代表围绕《代表法》开展专题学习,精选主题进行集中议事,挂牌上岗热心接待选民。在活动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围绕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重要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级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活动日”为代表、选民、部门之间多方沟通搭建了平台,有助于代表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也有利于多方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问题途径。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1.jpg

沈丘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主题活动4.jpg

  许四军在付井镇参加“代表活动日”活动时指出,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代表法》这一规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法律,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要有机结合“代表活动日”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争当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信息员、招商员”和“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两个活动,展现人大代表风采,擦亮代表工作品牌;要着重提高为党传声的宣传能力、为国督政的监督能力、为民代言的服务能力三个能力,切实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全面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室“建、管、用、宣”四项工作,不断优化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让代表联络站、点、室成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

人大常委会1.jpg

  代表进站活动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医保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县人民医院、白集镇卫生院、卞路口乡卫生院和杜庄行政村卫生室,就医院发展建设、科室设置、就医结算、参保缴费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医保局就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医保报销,分级诊疗,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医保体系建设、基金使用情况和监管提出意见和建议。(王磊 钱唐磊  张永芳 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