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徒步督导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 让城市更新“提速”人间烟火“回归”百姓幸福“加码”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403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11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以兆丰大道“一级路长”的身份,徒步督导检查兆丰大道各单位“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夜市经济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高质量建设点燃人间烟火气回归,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参加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512175231.jpg

  每到一个路段,田庆杰都认真查看植树补绿、路面修复、窗明几净、停车秩序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各路段经验做法,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越到关键时刻,越需要大家多用一点心、多努一把力。全县上下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自觉站在增进全县142万人民福祉的高度,持续用力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品味,提速城市更新步伐,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其中,提高文明素养,自觉做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切实提升沈丘的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

微信图片_20230512175238.jpg

  在马庄转盘小吃一条街,部分餐饮店、小吃摊已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各类美食香味扑鼻而来,洋溢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田庆杰与商户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收入情况。当得知夜市人气回暖变旺,餐饮消费复苏向好,特别是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入,城市由“脏乱差”变“绿净美”,群众乐享赏美景品美食的美好生活时,田庆杰非常高兴。他祝愿大家生意兴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维护城市美好形象,齐心协力打造沈丘夜市经济的城市名片,让人间烟火回归生活,点亮城市。

微信图片_20230512175235.jpg

  田庆杰强调,发展夜市经济,既有利于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就业,归根到底还是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夜市经济发展,加强经济复苏分析研判,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更高标准打造沈丘夜市经济品牌,努力繁荣市场消费,带动区域发展。要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围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丰富夜市业态种类,提升功能品质,推动夜市经济健康向好发展。要强化部门联动,按照“方便群众、布局合理、监管有序”原则,进一步规范夜市管理,压实商户“门前五包”责任,确保夜市安全整洁有序,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守护好城市的烟火气。(柳柯 程文涛)

微信图片_20230512175240.jpg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