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全县“路长制”工作观摩活动中强调 全县一盘棋 上下一条心 构建全民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38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8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带队开展“路长制”工作观摩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419145848.jpg

  观摩中,田庆杰一行先后深入北城办事处范营、小辛营,槐店镇岳阁,东城办事处郑庄等城乡接合部和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就“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就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路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会商研判,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19145844.jpg

  田庆杰强调,城市建设既要面子,更要里子。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含义,树牢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农村“三边四化五美”、中心城区“五城五化”“路长制”、“一镇两办”清洁家园和保护母亲河行动,做到农村、城乡接合部和中心城区有效衔接、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和全域国土美丽“三高一美”幸福愿景。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其中,以“街长制”“巷长制”“胡同长制”为抓手,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真正让“路长制”工作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压实领导责任,一级路长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践行“徒步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指导工作、交办问题,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创新方式理念,聚焦店外经营、停车秩序、飞线治理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拆违治乱、拔钉除障、捡废拾荒”行动,从大处着眼、从细节着手,补齐短板弱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抓下去。要健全体制机制,坚持内外兼修,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真正扮靓城市“面子”“里子”,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微信图片_20230419145850.jpg

  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王琰、严坤等一级路长参加观摩活动。(柳柯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