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2570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8日,我县召开“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县法院院长杨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信访局、县综治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通报了全县信访维稳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非居民区特别是公共场所、重点单位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对排查梳理出的邻里矛盾、宅基地纠纷、治安案件等存在苗头性的问题,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化解稳控责任人,做好跟踪问效,确保各类问题及时稳妥有效化解。对问题楼盘、金融风险等问题较为集中的领域,责任单位要优化专班人员配置,增强专班化解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各专班要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告知案件涉及群众,并报县信访联席办存档备查,真正做到各专班有专门人员、有专门办公地点、有针对性化解方案,充分利用现有政策依据,做到对症下药与综合施策双管齐下,打好重点案件化解攻坚战的“组合拳”。要坚持把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变“堵”为“疏”,及时兑现信访人合理诉求。要认真落实好网格通事项和12345热线事项的上报、核实、解决、回访反馈的闭环工作流程,将12345热线被动服务与网格化主动治理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群众、及时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更快捷、更精细、更精准,真正将各类矛盾问题及时发现在基层、稳妥化解在基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白玉)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