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296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4日,我县召开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白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动员部署会.jpg

  会议观看了白集镇“3.26”火灾警示片,并就白集镇“3.26”火灾事故做了交流发言;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宣读了《全县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从事故的教训中得到警示和教育,举一反三,提高认识,狠抓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整治,认真查摆本区域、本行业、本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紧盯薄弱环节,堵塞消防安全漏洞,筑牢火灾防控屏障,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形成工作合力,打好专项整治“回头看”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前期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完善好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运行机制,全力推进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巩固提升“五有五无”治理标准,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压实安全责任,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好落实,协调相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完善责任清单,明晰职权边界,切实履职尽责,把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压实党政领导干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上,何洪涛还就乡镇专职消防队伍运行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前,会与人员共同参观白集镇沿街门店住人场所落实“五个百分百”工作情况。(吴一凡 郭心宇)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