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36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坚定信心 勇于创新 转变作风 实事求是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4月11日,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边四化五美”、农业强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总结前一阶段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通报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田庆杰指出,通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活动,各乡镇(街道)在比学赶超中学到了经验做法,找到了差距不足,比出了压力动力,坚定了信心决心,特别是从浙江嘉兴学习归来后,各乡镇(街道)呈现出了摩拳擦掌、明争暗赛、勇争一流的良好态势,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成绩的取得是基层党员干部在实践中用心用情、真干实干苦干干出来的,也是基层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创新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久久为功,必然见效”的工作态度,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忍不拔、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见实见效,努力实现“一美三高”幸福愿景。

  田庆杰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点多面广,是一场持久战、总体战、人民战和攻坚战。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观念,统筹一体化推进。在路网建设上,要对标国家“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按照“优先提升县乡路、重点硬化生产路、有序打通断头路”的思路,打造“村通主干、户有支路”的全域路网,提升群众生产出行条件。在水网建设上,按照“留住天上水、用好过境水、涵养地下水”的思路,打通竹节沟、畅通阻水点,打造“沟相通、渠相连”的全域水网,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在林网建设上,按照“有路的两侧就有树,有水的两岸就有树,有空的地方就有树”的思路,打造“绿不断线、纵深成林、层次分明”的全域林网,实现庭院花园化、村庄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在“两堂三中心”上,要坚持“建管用育”理念,按照“一堂一特色、一堂一韵味”和“服务便利、覆盖面广”原则,真正把“两堂三中心”建成群众共享共乐的活动中心,弘扬传统美德的文化高地,凝聚民心的精神家园,记住乡愁的有效载体。要坚持“乡村像乡村、农村像农村”理念,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在乡村建设中,真正把“废砖废瓦”利用起来,把“老树老井老屋”保护好、利用好,保留村庄自然肌理,留住乡愁乡韵。要创新工作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工作成效,确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余长坤强调,要主动担当,强化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心谋划,用力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围绕人居环境升级版目标任务要求,逐一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到人,倒排进度,全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注重从小细节方面大胆实践,努力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推进模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胸怀,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一直美”转变。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县“三边四化五美”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宣传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田庆杰分别为先进乡镇纸店镇、卞路口乡、冯营镇颁发流动红旗;纸店镇、卞路口乡、冯营镇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许四军、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王琰、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村人居环境各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另据报道,4月6日至8日,我县组织开展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第二次现场观摩会,随机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四好农村路”“美丽集镇”“三网”“两堂三中心”、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观摩,并现场打分。(柳柯 黄白玉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