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265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县长余长坤,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发展任务重,必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和特点,早谋划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关口和防线前移,全面排查隐患,确保整治到位。抓好河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及时消除城市防汛隐患,严防城市内涝;打通农田排涝沟渠,严防农田涝灾发生。要完善机制,做好“预报、预警、预判、预案、预演”,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要未雨绸缪、充分准备,落实物资储备,做好培训准备,强化应急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采取真招、实招予以解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清明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旅游场所、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彻底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周口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县长余长坤就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抗旱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123”“321”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防范工作落实,确保“三个不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舆情汛情灾情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处置及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大风强降雨天气的危险危害程度、防灾避险知识,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工作落实落细。(李亚齐 牛永威)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