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260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尽心尽力尽责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月4日,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暨单位一把手工作交流会召开,总结先进经验、查找短板漏洞,创新举措、苦干实干,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见实见效,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1.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路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长期坚守在“路长制”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会议指出,“路长制”工作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县各级路长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亲力亲为、克难攻坚,始终坚守在“路长制”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很大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赞扬和拥护。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全县上下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持续有为、久久为功,尽心尽力尽责把“路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2.jpg

  会议强调,“路长制”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要全力推动“以人为本更新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治理城市”理念走深走实,既在扮靓“面子”上下功夫,更要在做实“里子”上出实招,让城市治理在“一针一线”中饱含精巧之思、于“一走一挑”间追求尽善尽美,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一级路长”亲自抓、带头干,践行徒步工作法,按照“早上巡查一次,交办指导问题,晚上召集二级路长听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工作要求,真正做到眼中有问题,切实起到发现问题、制定标准、督促整改、检查验收作用。要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人干,充分尊重城市运行规律和治理规律,善于运用专业队伍、专业方法和专业精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科学有效的举措抓好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针针扎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提升工作。要聚焦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各级路长要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提升问题整改率,形成经验做法,制定工作标准,全域推广。要强化监督考核,按照“路长制”工作奖惩方案,加大督查督导力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实作风,驰而不息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用心用情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创新城市治理的新法子,切实把“路长制”工作做深、做精、做实,以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路长制”工作宣传片。副县长张军启宣读了《关于“路长制”工作的奖惩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就“路长制”工作作安排部署。

  许四军、吕孝坤、刘和辉、黄宇飞、李广肃、李涛、王琰、严坤等县处级“一级路长”和全县二级路长、“一镇两办”53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道路“一级路长”分别深入到分包路段,就“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柳柯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