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2289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2月17日,我县召开“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刘和辉、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三零”创建暨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jpg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通报了全县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坤就全县信访稳定、网格化管理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零”创建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一要从严抓牢末端稳控处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指挥员”和“守门员”,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二要从细抓好中端矛盾化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突出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化解。实行“党员包户、干部包法、领导包案”,建立党政领导下乡接访机制,到问题多发的乡镇进行接访。三要从实抓紧前端风险防范。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要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的重点地区、群体、人员、节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巡查、大整治,重点关注非法宗教的渗透。进一步健全落实多元化解机制,综合施策、集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防止风险累积叠加、问题放大扩散。四要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快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进度,积极推动政务热线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依托12345政务服务民生热线和网格通,搭建社会治理智慧平台,整合社会治理网格信息、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群众政策咨询、心理服务等社会治理各个方面数据资源,聚焦民生诉求,搭建“基层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推动治理力量向基层末梢延伸,矛盾纠纷在基层一线化解,确保社会事务“一屏统揽,一网统管,一键统办”,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

  县长余长坤最后强调,平安稳定工作无小事、无淡季。全县上下要坚定扛起维护平安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机制的力量,压实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坚持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形成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黄白玉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