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月观摩点评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0     点击数:314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相关要求。2月16日—17日,县长余长坤带队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进行了2023年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观摩评比。丁永华、许四军、刘和辉、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评比活动。

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月观摩点评会(1).jpg

  此次观摩采取每个乡镇(街道)随机观摩两个村的形式进行。每到一个村,观摩组都围绕“两堂两中心”“一宅变四园”“12345+”工程、“三拆”“三网”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并认真听取各村工作情况汇报,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县长余长坤指出,2023年,我们要持续开展全域全时全面整治,持续巩固提升“三边四化五美”工程建设成果,着力提升“三边四化五美”工程质量,确保成功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全省乡村建设示范乡镇和示范县。

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月观摩点评会(2).jpg

  余长坤要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将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推动,分包乡镇(街道)县处级领导要经常深入乡镇(街道)调查指导、落实任务、传导压力。县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与乡镇(街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各乡镇(街道)要大力开展组织振兴工程,加大对村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的培训力度,每月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开展“担当有为好支书”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

  余长坤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尤其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受益者。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点评了人居环境观摩情况,通报综合排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余长坤分别为先进乡镇颁发流动红旗。

  点评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黄白玉 李亚奇 牛永威)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