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 保障城市整洁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2     点击数:261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 | 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 保障城市整洁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人们都沉浸在节日气氛中,享受着假日的轻松,而环卫工人却放弃休息,在晨光里坚守,在寒夜里守望,在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一份初心,仍然默默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整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记者在我县的大街小巷,城区的各个路段、以及公园里看到,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正拿着清扫工具认真清扫地面的垃圾,一人、一车、一个扫帚,今年的春节,马仁霞和往年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第二十个春节。尽管春节期间的劳动强度有所增加,但保洁质量与平时一样,经过一番打扫,道路变得十分干净整洁。

  环卫工马仁霞:“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最大的职责就是把咱的城市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春节期间人流量比较大,垃圾比较多,但我们会一直保持道路干干净净。”

  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据了解,针对节日期间路面行人多、保洁强度大和垃圾增多等情况,为了保障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舒适安逸的环境中度过新春佳节,我县900多名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全员上岗,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

  县城管局环卫大队副大队长李根庄:“为了全力应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高峰期,我们全面部署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春节期间,我县全体九百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对城市大街小巷进行清扫保洁。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做到‘车走地净’。”(薛贝贝 吴一凡)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