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安钢周口钢铁公司:春节期间 “不打烊” 铆足干劲开新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2     点击数:405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安钢周口钢铁公司是周口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一期一步于去年5月份投入生产,年产钢材175万吨,一期二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十四五”末年生产能力达到500万吨。

  春节期间,为保障钢铁上下游市场材料的稳定供应,企业不停工,加紧生产。

  周钢公司钢轧部副经理丁兰峰:“我们正在生产的这一批钢材是上海欧冶和厦门建发的订单,为了能够按时交付,我们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为保证春节期间产品供应,企业对生产线的计划任务进行了优化,针对每条生产线的生产能力进行调度。

  周钢公司炼钢部副经理冯小勇:“为保证春节期间炼铁生产正常稳定,我们对高炉工序度工艺参数、原料结构及操作要点进行了优化,确保炉况顺行指标稳定。同时紧密围绕工序成本、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几大生产要素精心操作、科学组织圆满完成节日期间的生产任务目标。”

  周钢公司制造部经理路全意:“针对春节期间的生产组织,周钢公司从提升大宗原燃料库存,重点设备设施的维护、检查、保养、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改,钢坯、钢材的外运、外发,生产环境的治理改善等几个方面入手,精心编制钢材品种和规格的生产计划、合理配置水运、汽运、发售丕材的物流资源。确保钢铁产品的产、供、销平稳顺畅。”

  企业快马加鞭,政府暖手相扶,当地政府出台补贴政策,对外地留周人员给予加班补贴,帮助企业稳岗留工。

  为了鼓励和引导企业在春节前后稳定生产、快速复产,我省印发了《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若干政策措施》,“黄金6条”激励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周钢公司制造部经理路全意:“春节期间政府的暖心政策令我们备受鼓舞。企业满负荷生产能获得政府补贴,春节连续生产电价有优惠,还可以享受奖补。我们一定科学组织、精心操作,确保全线生产稳定运行。”(黄白玉 贾涤尘)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