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专家组到我县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黄淮山羊(槐山羊)屠宰性能测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239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0日,河南农业大学专家组到我县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黄淮山羊(槐山羊)屠宰性能测定。

  专家组按照相关要求及测定标准,对宰前活重、胴体重、净肉重、骨重、GR值等重要指标逐项进行了详细测定、记录、汇总。

  河南农业大学动科院副教授陈其新:“槐山羊屠宰性能测定是第三次普查的一部分,这项工作的开展能帮助我们摸清黄淮山羊(槐山羊)这个品种的种质特性,摸清这个品种优良的遗传资源,为将来优质基因的挖掘和品种的合理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据了解,沈丘槐山羊是中国著名山羊良种。因其板皮质量优良、为汉口路板皮“王牌”而驰名中外。2021年9月,登录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纳入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吴一凡)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