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锚定目标踔厉奋发 克难攻坚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建设绚丽新篇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766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21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中共沈丘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沈丘的决定(讨论稿)》;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批准于海涛等8名同志辞去十三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推动“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建设,全面开创现代化沈丘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丘绚丽篇章。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长坤出席会议。

【2022-12-23】田庆杰在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伟大丰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全县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结出更加出彩的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把准吃透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实践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用心体悟,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细化各项目标和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任务台账、责任清单,确保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第一,抓好年底收官,冲刺目标任务。要持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竞进状态和“一天当作两天用”的拼搏姿态,瞄准目标、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持续强化“四个一批”成效,不断扩大满负荷生产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扩大投资一批、新开工建设一批成果,力争年底前能投产的企业全部投产,能开工的项目全部开工,为明年开好局打下良好基础。要持续强化企业项目入库纳统,围绕一二三产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全面摸底、积极引导,确保年底前再入库纳统一批,力争形成新的增量。要持续强化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加大国家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落实力度,尽最大努力保中小微企业、保个体工商户,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物流畅通无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围绕明年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工30%、半年开工80%的目标,统筹解决好可研、立项、环评、能评、选址、用地等问题,力争在今年12月底之前和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所有重点项目用地报批,为明年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牢基础。第二,抓好社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双节”临近,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生产稳定、抓好万人助万企、禁燃禁放等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更好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第三,抓好工作谋划,确保顺利开局。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对经济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分析我县2023年经济发展趋势特点、面临的机遇挑战,锚定“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奋斗目标,科学确定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关键举措,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深入谋划一二三产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我县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的大盘子,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沈丘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沈的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机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倪景龙)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