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党校宣讲团在我县举办专场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311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党校宣讲团在我县举办专场报告会。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作专题宣讲报告,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报告会。龙腾、张燕、张军启、王志明等副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焦国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紧密结合全省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聆听报告后,县委书记田庆杰指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讲解得很系统,阐释得很透彻,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为进一步深入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引和方向,全县上下要以这次辅导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学系统,并组织安排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沈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田庆杰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精心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二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系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沈丘实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县委“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发展目标,落实县委提出的“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项目,全力以赴惠民生,肝胆相照干事业”的价值取向,营造“三个生态”,打造“三个团队”,坚持“三个不一样”,紧盯乡镇工作“5+2+1”、县直单位“3+2+1”工作重点,用心用情干,创新突破干,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行动,确保实现“全市走在前当典型,全省当标杆争一流”工作目标。(黄白玉)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