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校园安全暨教育重点工作会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191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校园安全暨教育重点工作会电视电话会,副县长李怀坤与县直有关单位、相关学校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校园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底线。要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大安全“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坚决补齐安全工作短板;要完善校园安全常规管理制度,重点加强对民办学校、职业院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演练,确保全市教体系统不发生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针对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必须克服侥幸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长周期校园不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快速反应、以快制快。要动态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转换,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教育资金投入,确保实现财政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目标任务。(张永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