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2254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1月2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县委常委、白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斌,副县长李永丰,副县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龙腾,副县长张燕、李怀坤、张军启,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辉,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志明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微信图片_20221123164229.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措施。要全面开展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聚焦大型综合体、仓储物流、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工业园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场所,严抓生命通道清理、动态隐患管控,抓实“九小”场所、沿街门店综合治理,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全面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整治攻坚,从严从紧开展执法监管,建立完善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安全监督网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企业法人的法定职责,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县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余长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隐患排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方案,细化责任分工。要加强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不断提升事故防范能力,促进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李亚齐 牛永威)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