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建管水平 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4303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8月9日,县委书记田庆杰、县长余长坤冒酷暑带领县城管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实地观摩城市建设工作,近距离查找工作短板,全面了解项目进度,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部分单位负责人赴郑州、许昌、淮阳等地考察学习工作汇报,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副县长张军启参加观摩活动并出席推进会。

5.jpg

  会议指出,每月开展一次城市建设现场观摩暨县城管委工作推进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更新城市,以工匠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的具体举措,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观摩和外出学习为契机,坚持“抓大不放小、抓新不放旧”,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精神、克难攻坚的工作状态,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全域全时段高质量推进城市建管工作,努力实现城市建设“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3.jpg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三分建七分管”,关键在“建管并重”。要严格按照“规划、建设、管理、设计、经营”五位一体工作要求,聚焦城市发展短板和不足,坚持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高质量高标准提升城市精细化建管水平。要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综合执法水平。要强化施工队伍监管,打造廉洁工程。要充分认识“城市家具”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制定“城市家具”规划布点方案,完善“城市家具”建设管理办法,加强日常管理及维护,确保城市整体容貌的协调一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jpg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无小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城管委牵头抓总、高位协调作用,加强指导协调,狠抓督促检查,统筹推进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要严把项目关,确保所有项目必须经过城管委会议审议方可实施;要强化部门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工匠精神,高质高效全面推进城市建设20工程,大力实施城市建设“1+5+十百千”工程。要健全外出学习机制,真正把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以致用,实现“近超淮阳、远追浦西”工作目标。要树立经营城市,“项目自求平衡、财政要有结余”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融资模式,加快推进项目签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见实见效。要强化责任意识,精细化编织城市路网工程,彻底打通影响群众出行的“断头路”“丁字路”“卡脖子路”。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南水北调施工进度,逐步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早日让沈丘人民喝上丹江水。要强化文明教育宣传引导,县教体局要以文明教育为主题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县城管委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以身说法,制作文明课堂宣讲活动;县融媒体中心要开设文明教育宣传栏目,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堵疏结合,加强文明出行宣传力度,加大乱停乱放处罚力度,实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要强化“两违”整治力度,把拆违治乱与拔钉除障、扶正祛邪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加大“两违”拆除力度和宣传力度,坚决遏制新增、逐步消化存量。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时间节点,及时下发任务通知单,以严格督查倒逼项目高效落实,全力营造绿不断线、纵深成林、四季有花、层次分明的幸福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4.jpg

1.jp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项目地、三禾农贸市场、县委党校旧址、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柳柯 李春阳)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