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上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办好民生实事 让人民群众在共商共建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31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810170750.jpg

  8月8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听取全县城建、水利、教育等基础设施谋划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沈丘县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余长坤、丁永华、许四军、种飞、刘和辉、黄宇飞、吕孝坤、李广肃、张锐、李涛、张艳斌、严坤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财政保基本、发展靠融资”工作要求和“项目自求平衡、财政要有盈余”发展理念,各项民生工程按计划有力有序稳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810170754.jpg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涉及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以及重大发展工程,事事关乎沈丘全局和长远发展。全县上下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见实见效加快谋划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要按照先规划后启动、先安置后拆迁、先造景后出让、先配套后开发“四先四后”要求,坚持“项目自求平衡、财政要有盈余”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步伐,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作用,坚持市场配置资源原则,加大与有实力企业的主动对接交流,尽快形成正式合作协议,深化合作模式,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互惠共赢。要创新招商方式,认真梳理招商引资信息,广泛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三招三引”工程,实现精准招商、精准落地。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尽量争取项目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要加快推进全县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分级分类逐步推进环城水系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力度,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基础上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如期交房,让征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认真落实“教育资源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教育用地只能扩大不能缩小、教育投入增幅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城区1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

  会议强调,要持续营造“五个氛围”,深入推进目标考核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工作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精神,躬身入局,深入一线,真正扑下身、安下心,出实招硬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精、做实、做细,确保在全市项目观摩中实现三季度“保第一”、全年“争一保二”工作目标。(柳柯 李春阳)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