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三零”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3646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三零”创建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平安建设督导组全体班子成员和20家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72053.png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洪涛宣读了《周口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感谢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对全县深化平安建设暨“三零”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邢庄镇、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长余长坤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必须坚持目标导向。要围绕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交好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两张高质量报表,争创省市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要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促进、以进求稳、稳扎稳打,实现开局稳、全线稳、全面稳、全年稳。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春节、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关键节点、重要时段,聚焦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找准风险点、隐患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分类排序、列出台账,限时整改到位。对潜在的苗头风险,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做到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彻底解决问题。三是必须坚持结果导向。要以“三零”创建结果论英雄,哪个乡镇发生信访事件的,乡镇、行政村、分包单位及分包领导要一起查,做到“一竿子插到底”、责任捆绑、同奖同罚。

  余长坤强调,要做到“四个真”:一是领导要真抓、真重视。无论是县级层面还是乡级、村级层面,领导重视不重视不一样、真抓假抓不一样。“三零”创建,存在的风险隐患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多、触及利益矛盾的棘手问题多,尤其是重大信访问题、安全隐患问题,都必须坚持“抓一把手、一把手抓”,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由分管县领导牵头的每周一次信访联席研判会议,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雷打不动,切实发挥关键作用、组织作用、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各项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部门要真管、真协作。“三零”创建涉及范围广、部门多,政法、公安、信访、宣传、组织等部门要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变“正三角”为“倒三角”,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是督导要真查、真严格。严格落实“双督双查双评”机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效能督查考评中心要组成工作专班,对平安建设暨“三零”创建工作,全程跟进监督,建立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销号清单,逐个倒排工期,一项项抓到位。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发生重大事件、重大案件、重大事故影响安全稳定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四是考评要真考、真兑现。要及时对2021年“三零”创建工作开展考评,把工作成效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内容,考核结果将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优评先、奖励惩处直接挂钩。要坚持“抓典型、典型抓”,每次推进会的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都要纳入“红黄灰”档案管理制度。对于干得好的,坚决给面子、给票子、给位子;干得不好的,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切实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快干慢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

  余长坤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强的干劲、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平安建设暨“三零”创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沈丘一域之稳定保全市之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设分会场。(吴一凡)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