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440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8日,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许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宇飞,县委常委、白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其,副县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龙腾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常务副职、县直一级机构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8173437.png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丁永华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许四军宣读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名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广其宣读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就有关时间节点进行说明。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宇飞在会议讲话中要求,一要从严把关,确保代表人选质量。选好代表是人大换届选举的基础环节。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和有关法律规定,严格人选标准,规范提名程序,加强考察审核,确保代表人选质量。二要从严要求,确保选优配强班子。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坚持结果导向,把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情况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三要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坚持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律解决选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有序健康平稳进行。四要充分发挥组织监督作用,坚持把有效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加大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加大查处力度,对换届选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在会议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把控,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注重发扬人民民主,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程序,严格代表人选标准,重点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审查关,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要严明纪律,风清气正。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教育、警示和预防“三在先”,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严格监督问责,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进行全面分析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问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殷晓春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与完成中心工作的关系,以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检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成效,做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薛贝贝)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