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3428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县长余长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涛,副县长严坤、张燕,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煜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

微信图片_20220118172048.pn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好的经验,推进新的突破,形成制度化成果。要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构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要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之后,县长余长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采取超常的举措和手段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和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加强会商研判,精准分析“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压实各方责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死守,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三是及时启动春运工作。县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成立专班专抓,认真制定落实春运安全工作方案,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充实加强人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力量下沉,严格落实各层级春运安全责任,及时处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确保我县春运期间平安无事。四是加大烟花爆竹“打非”禁放工作力度。要严格落实“打非”禁放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排查巡查,面上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五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消防、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燃气、特种设备、电力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研判分析“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密切关注事态,突出工作重点,瞄准薄弱环节,狠抓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治理。六是扎实做好迎接省市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考评分细则,逐条逐项分解落实责任,整理完善各种档案资料,确保实现“保二争一”争先创优目标。(吴一凡)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