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皇甫立新:珍惜驻村宝贵经历 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953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14日,周口市委常委、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县委办公室联系帮扶点付井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医共体建设工作,并勉励青年干部要珍惜驻村机会,树牢群众观点,以严深细实的工作态度,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jpg

  调研中,皇甫立新走村入户,深入扶贫车间等地,详细了解各村驻村帮扶、政策落实、村容村貌、帮扶措施制定和扶贫车间运营、带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脱贫监测户张建立家中,皇甫立新与他们唠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组成、身体状况、收入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实现稳定增收不返贫。在王营佳依服饰扶贫车间,皇甫立新鼓励企业要注重品牌效应,拓宽发展思路,发挥企业龙头作用,适时成立服装协会,引导全镇服装业抱团取暖,良性发展,把付井镇打造成服装名镇。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1.jpg

  在赵口、岗王村党群服务中心,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县委办新驻村队员悉心交流,倾听大家的驻村感受和工作打算。皇甫立新说,在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中,县委办公室主动承担付井镇四个脱贫村的驻村工作,成立六个党小组帮扶小分队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细工作,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做实,取得实效。皇甫立新勉励全县青年干部,农村是锻炼和考验党员干部最好的地方,特别对青年干部来说,更是人生成长的宝贵财富。大家要珍惜驻村机会,树牢群众观点,以严深细实的工作态度,深入群众,学会用群众语言打交道,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真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群众支持和认可,切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2.jpg

  皇甫立新还深入到付井镇卫生院和九里行政村卫生室,就基层医共体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县卫健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好、协调好、指导好全县医共体建设工作,真正把体制机制建起来,内容实起来,确保医共体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医共体建设的行家里手,让老百姓享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要加快推进医疗资源整合共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形成分级诊疗就医格局。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引导医疗服务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要创新人才招引与培养机制,着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中医药服务建设,强化中西医临床协作,建设更加完善、独具特色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大医共体建设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理解和支持医共体建设,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皇甫立新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落实联系分包乡镇责任,研究解决问题,督办工作落实。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增强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三个落实”,加强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工作成效;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应知应会;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县直单位要强化部门帮扶责任,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准确掌握“三类人群”信息,坚决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实事求是,做到应纳尽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认真做好驻村工作队后勤保障工作。有行业扶贫任务的县直单位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调整优化、衔接落实政策及确保政策连续性,推动行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取得实效。(柳柯 程健)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