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省委咨询组到我县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8732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10月14日,省委咨询组经济组副组长、原省社科院院长王彦武一行到我县调研内河航运、港口建设、安钢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力,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朝霞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3.jpg

  王彦武一行先后到沈丘航运枢纽项目地、周口安钢产能置换项目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彦武一行通过察实情、看进度、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内河航运、港口建设、安钢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5.jpg

  沈丘航运枢纽位于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至下溜村之间沙颍河左岸,为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升级改造IV级航道中的子项目,通过将老河道裁弯取直进行建设,包括船闸、节制闸、接线道路。项目被纳入国家干线航道规划“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也是中原内陆地区通江达海的主要通道,对沟通中原与华东地区经济交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0151547004.jpg

  安钢产能置换项目是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落实全省钢铁产业结构布局调整要求,由安钢集团和周口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联合组建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省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沈丘钢铁产业园,项目规划总产能年产1000万吨钢,分两期三步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年产500万吨钢。目前,已建成出铁的项目一期一步工程,规划年产175万吨钢,总投资64.9亿元。整个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98.43亿元,年工业增加值35.76亿元,年上缴税金8.88亿元,安排就业4200多人。

  通过实地调研,王彦武对我县内河航运、港口建设、安钢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氛围;要围绕关键环节强化攻坚,坚定目标任务,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有效提升。(卢冠东)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