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团省委来沈开展“情暖童心·六个一”工程示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2231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5月22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建七局团委到我县开展结对帮扶“样板”活动。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共青团河南省委少年部部长李晓勇、共青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438.jpg

  王笃波一行先后到槐店镇左庄小学和石槽集乡于营小学参观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儿童之家建设和日常运行情况的汇报。王笃波对团县委积极对接中建七局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沈丘县大学生青年智库平台,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427.jpg

  王笃波指出,要高标准建设留守儿童之家,就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知识教育和心理辅导,也要密切关注留守儿童日常生活状况,积极提供物质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与温暖,从而培树起爱国情怀,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到祖国梦想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确保组织人员到位,第一团支书、中建七局结对共建项目部、结对帮扶城区少先大队、大学生志愿者要真正发挥好作用,组织开展好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要创新丰富关爱活动内容,让活动不流于形式,把温暖留在孩子心中,真正达到“情暖童心”。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431.jpg

  随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捐赠活动”在石槽集乡于营村文化广场举行,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为儿童之家颁发“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示范点牌匾;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儿童之家颁发捐赠图书和爱心物品。

微信图片_20200525164434.jpg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表示,结对帮扶暨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牌匾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既是团省委、省民政厅对我县青少年特别是广大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也是对我县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同时还要感谢中建七局一直以来为结对帮扶儿童之家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下一步,沈丘将继续深化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积极创新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留守儿童帮扶方面多出实招、多想办法,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薛贝贝)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