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河南财政九条举措支持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2-16

  记者2月1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日前制定出台9条财政措施,全力支持全省企业复工复产,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生产供应。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应,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省财政为此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生产(原有生产企业扩能改造)、转产(生产线由生产其他产品改建),扩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产能。

  同时建立健全医药储备制度。将省级医药储备规模增加到2亿元,主要用于医用防护用品、相关药品等储备,省财政按银行基准利率贴息。

  此外,省财政还实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对纳入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在落实国家50%贴息政策的基础上,省财政统筹资金给予25%的贴息支持。

  在企业融资服务方面,省财政重点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患有新冠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人可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

  省财政还充分发挥中原再担保集团公司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将符合条件的担保业务纳入再担保范围,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减按50%收取再担保费。各市县建立的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池,要对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发生的疫情防控业务风险进行相应的补偿。

  另据了解,在大力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同时,省财政还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各自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樊霞)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