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新华雪啤酒科技升级发展高端新产品——项目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六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30

    4月24日,在河南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上,塔吊林立,起落有致,运输车来回穿梭,忙碌不停,工人们有的正在起重机的帮助下安装钢架厂房、有的在10几米高的发酵罐顶高空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建筑场景。

    河南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作为我县著名食品企业,专门从事啤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3年生产啤酒6.8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税4700多万元。面对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新形势,公司决定从做强技术装备入手,通过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发展高端产品,扩大销售网络,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做大、做强华雪品牌。2013年3月,经过多方努力,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与宁波克浪集团成功牵手,在我县新落地了年产40万吨高端纯生啤酒生产项目。
    “老厂区受面积、道路、区位限制,公司发展、设备更新空间不大,所以我们将厂区搬到了这里,不仅扩大了厂区面积,而且高端纯生啤酒生产项目也已经在新厂区开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福兵在建筑工地上介绍说。
    据了解,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高端纯生啤酒生产项目总投资10.68亿元,总面积206亩,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68亿元,工程面积175亩,二期工程投资6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资2.1亿元,一期工程主体厂房、道路、地下管网、绿化、消防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燃气锅炉、糖化、发酵、污水处理等主要设备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走在厂区里,王福兵兴致勃勃地给笔者介绍着各个厂房和车间。“那是糖化车间,糖化设备已经在调试了,旁边正在建设的钢架厂房是配套的原料房,我们将在原料房里建2个容量为1000吨的原料仓,原料在原料仓里粉碎后直接进入糖化车间进行糖化工序,糖化后变成麦汁进入旁边的发酵罐进行发酵变成啤酒,再经过后边的过滤工序过滤后装罐、装箱……”
    高端纯生啤酒生产项目一期工程将于6月1日正式投产,产品以高端纯生啤酒为主,将填补我县纯生啤酒产品的空白。为提升产品质量,该公司引进国际上啤酒产业的先进技术,打造了国内首条原生啤酒生产线。仅一期工程,该项目就配套安装了17个10几米高、容量300吨的发酵罐。与传统的发酵池相比,发酵罐科技含量高,占地面积少,罐体密封也有利于产品的杀菌、消毒,便于管理。
    为解决工人的住宿问题,该公司还计划建设70亩的公租房,建成后将以低廉的价格出租给工人居住。
    王福兵介绍,新华雪啤酒有限公司高端纯生啤酒生产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年产高端纯生啤酒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上缴利税1.67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高端纯生啤酒4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利税3.3亿元,安置就业人员800人。(县新闻中心 高永涛 李文豪 王祥宇)
    责任编辑:县新闻中心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16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