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郑起港机项目为沈丘重工业助力蓄能——项目进行时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4-16

    4月11日,记者来到河南郑起港机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塔吊林立,起落有致,挖掘机、运输车进出穿梭,忙碌不停,建筑场景热火朝天。
    据了解,郑起港机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于2013年初开建,一期工程投资2.6亿元,占地216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工期两年。现已完成投资1.27亿元,已完成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正在施工的工程有5个,分别是“三连跨”综合车间、综合办公楼、电器配件车间、产品展示厅和仓库,建筑面积共3万多平方米。
    “郑起港机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县2012年开放招商引进的重型工业项目,该项目有力地推动了我县重工业的发展。”县园区办工作人员郑晓伟介绍说。
    为推动郑起港机制造项目顺利实施,县领导多次组织专题会,研讨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并要求相关部门提供便利服务。
    “我们选择沈丘投资,是奔着沈丘县优越的通航条件及职能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而来的。”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赞营说,“作为河南省郑起集团的子公司之一,我们公司主要产品是起重机、塔吊等起重机械,产品体积大,长度可达五、六十米,沈丘发达的航运资源为我们产品的运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在厂区建筑工地上,李赞营指着几座塔吊自豪地介绍道:“我们建成了两个车间并已投产运行,我们的口号是‘边建设边生产,提高效率做贡献’。这些塔吊就是我们自己的产品,是从已投产车间生产的组件组装而成,直接投入另外几个厂房的建设,这样既节约了资源,又加快了我们项目的建设进度。”
    厂区路边建成的排排轨道,连接于各个车间,可直通厂区后边的河岸。据职工介绍,这些轨道是用来运输车间产品,从上个车间到下个车间的产品加工流程通过轨道运送完成,最后环节生产出的成品直达厂区后边的码头。为方便产品销售,该公司还计划建设一座年吞吐量20万吨的自动化港口码头。
    李赞营介绍,郑起港机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实现利税80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800余人,既能解决附近村镇居民的就业问题,又能为沈丘县重工业发展寻航探路。
    (县新闻中心 高永涛 李文豪)

    责任编辑:县新闻中心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