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 正文

皇甫立新带队赴江浙沪皖招商考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0

  9月3日至6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带队日夜兼程赴江浙沪皖四省六市开展招商活动,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知名企业,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并看望慰问在外沈丘企业家,共叙家乡振兴情,为我县发展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储备更多动能。副县长张勇,副处级干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坤及县商务局、县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招商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3.jpg

  九月的江南风光旖旎,丹桂飘香。皇甫立新一行首先来到具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金融中心—上海,与尚湖实业有限公司就沈丘希尔顿花园酒店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尚湖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资源型向服务型转型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在山西,目前在河南运营和在建希尔顿系列酒店四家。合作意向的签订,标志着我县酒店行业与国际接轨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成功填补了我县中高端酒店的空白。皇甫立新表示,希尔顿酒店集团作为世界级的知名酒店品牌,能够与我县达成投资意向,既是对沈丘发展情景的看好,也是对沈丘的信任。当前,随着“郑阜高铁设站、安钢产能置换项目落户、沙颍河航道升级”三大机遇的到来,国内众多大型企业纷纷到我县洽谈投资,区位优势明显,人流量剧增,沈丘县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竭诚合作、共同努力,严把时间节点,高标准规划设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努力把沈丘希尔顿花园酒店打造成“城市会客厅”,实现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909172843.jpg

  在江苏省南通市奥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等方式,就企业生产工艺、销售运营、环保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子公司沈丘炫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江苏南通奥凯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食品添加剂及生物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拟在沙南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食品加工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4461.jpg

  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和江苏南通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是两家典型的临港企业。在上海俊光管桩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规模和自建码头运营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沈丘人杨天武就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投资意向等进行了意见交流。在江苏南通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机械轰鸣,一艘3000吨级大型船舶正在紧锣密鼓建造中。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围绕沈丘发展造船业的独特优势、内河航运中船舶的需求、水运物流成本以及大型造船企业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邀请金建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到沈丘建造船舶制造企业。皇甫立新表示,近年来,随着沙颍河的全面复航和航道升级改造,沈丘豫货出海口和连接长三角城市群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临港经济呈现日趋蓬勃发展的景象。沈丘作为河南省对外出口“东大门”,是连接中原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区的门户城市,发展临港经济,有利于航道沿线产业升级和承接产业转移,进一步推动各类资源和产业在内河和港口聚集,优化流域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协调均衡和协同发展,培育沈丘经济发展新动能。皇甫立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学习,研究经济发展规律,为企业发展做好参谋助手。要充分把握扩编机遇,做好土地规划,对沙颍河沈丘境内的产业进行科学合理布局。要加大临港经济的宣传推介,吸引更多的临港产业来沈投资考察,大力发展临港经济。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2.jpg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5.jpg

  在沈丘上海商会会长许小涛创办的龙图节能铝材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进展厅、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返乡创业意向,并与沈丘上海商会代表座谈,话发展,叙乡情,听取了大家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及助力家乡发展的思考打算。皇甫立新表示,沈丘上海商会会员是一批有家乡情怀的优秀企业家,真诚希望大家能够返乡创业,积极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搭建好服务平台,立足沈丘“三大机遇”“四大经济”发展背景,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让企业放心发展、舒心发展,做强做大,为沈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县产业集聚区、县商务局、县工商联、县商务中心区等部门联合招商优势,充分利用沈丘上海商会会员众多,涵盖行业广泛,企业实力雄厚的优势,积极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多宣传沈丘、推介沈丘,引导沈丘在外特别是在沪成功人士和周边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投资兴业。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营商环境日趋向好,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们对返乡创业信心倍增,今后将会加大与家乡的联系,争取早日把返乡创业提上日程,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258.jpg

  在江苏省昆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皇甫立新一行实地考察了沈丘籍商人周海涛创办的江苏国网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并详细介绍了沈丘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希望周海涛能够把企业落户沈丘,加入到返乡创业的队伍中来,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项目早日落地沈丘积极创造条件。江苏国网自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电网系统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1月12日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家科技部入库高新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双软企业、苏州市抗晃电力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昆山市企业技术中心、昆山市科技研发机构,昆山市科技成长型“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目前拥有数十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与211—985重点高校和科研单位强强联合。通过洽谈,周海涛拟返乡投资建设智能开关成套系统及智能充电桩项目,其中智能开关配套项目主要用于国家电网配套、安阳钢铁变电站生产配套及国网用户项目。

  考察期间,与多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计划投资20多亿元,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对沈丘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四大经济”积累更大动能。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jpg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1.jpg

  皇甫立新一行还深入到上海黄浦江文旅项目地、浙江省湖州市天能集团和江苏省南通市蒙哥马利电梯有限公司,就文化旅游、循环经济、电梯制造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诚挚邀请他们早日到沈丘实地考察,开展项目合作,争取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柳柯 程健)

微信图片_202009081731394.jpg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