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1117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县委书记田庆杰走进县第一高级中学,为学校师生代表讲授题为“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的思政课。寄语广大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的青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接续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田庆杰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1.jpg

  田庆杰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赓续血脉灵魂、强身健体舞青春,运动赋能向未来、博学广识,成就人生伟业、修身立德,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遵规守纪,做新时代的文明标兵、艰苦奋斗,做无私奉献的楷模等方面,引喻周恩来、蒋先云、钟南山、梁启超、邓稼先等历史伟人、先贤事迹,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角度,与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以榜样力量为广大学生树立前进方向;并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为县第一高级中学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而意义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田庆杰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3.jpg

  田庆杰指出,从苦难到辉煌,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年轻一代,更应该倍加珍惜当前生活。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主动将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做心中有阳光、眼里有远方、脚下有力量的年轻人,肩负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

田庆杰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2.jpg

  田庆杰希望,广大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人生华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在实现人生目标、展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将学到的本领更多地回报社会、造福家乡。

田庆杰在县第一高级中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绽放青春底色  做新时代追梦人”4.jpg

  田庆杰就培养自信自强的新时代青年,要求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立德树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全过程。要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坚守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县领导严坤、刘婷婷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县第一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思政课。(倪景龙 李磊 张乐 程文涛)

▌文章为沈丘融媒体中心原创,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我们。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