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沈丘要闻 > 正文

田庆杰主持召开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规划设计专题汇报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1205
字体大小:【 】  打印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县委书记田庆杰主持召开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规划设计专题汇报会,县领导余长坤、吕孝坤、李广肃、严坤、张燕、赵北征、张军启、张占峰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设计规划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32.jpg

  会上,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规划方案;河南省华信电力工程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汇报了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基地电力迁改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完善功能配套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田庆杰在会议讲话中强调,项目规划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科学分区、工序衔接、流程高效、前瞻30年”的规划设计要求,完善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设计规划,同时要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船舶制造业规划设计理念,确保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规划设计领先国内30年,功能设计更加完善;规划设计要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研发“四位一体”和“产城人文”新发展理念,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合到规划设计,真正把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建设成绿色、节能、降耗、节约用地的绿色智能产业基地,把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创新规划设计思路在沈丘重重落地,降低碳排放,促进碳中和,为碳达峰做出贡献。要借鉴外地拆迁安置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改变我县拆迁、安置思路,把新农村规划建设与钢铁新城生活区有效衔接,打造全面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亮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降低生活成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树立大交通格局,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内部道路规划设计,要与高铁新城、群众生产生活高效衔接,围绕“互联互通”目标,树立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卡脖子”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成立工作专班,着力在破解存在问题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高质高效向前推动项目落地进度。要依托我县“公铁水”联运优势,加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建设国内规模最大,制造、维修、回收产业链俱全的内河绿色智能船舶制造产业基地。县开发区与规划设计单位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高效推进项目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早日见效,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基地电力迁改方案,要与“四升三”航道、濮新高速及路网、电网等深入对接、精准对接、有效对接,要充分考虑沈丘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节约占地需求,在技术规范、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创新排线方式,确保电力迁改工程不留遗憾,符合前瞻30年发展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专项贷申报工作,强化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基地电力迁改方案要素保障,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向前推进。(倪景龙 程文涛)


主办:中共沈丘县委  沈丘县人民政府  承办:沈丘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411624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10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035
豫ICP备13003979号-1  版权所有:沈丘县政府网2011-2024  网站运维电话 0394-5222096  邮箱: sqrmtzx@163.com
党政机关
网站标识
X
X
X
X
X
X
X
X